沐梓逢尘

十年踪迹十年心

  你可知,你的未来?


  我们从天南地北来到这里,带着不同的梦想,不同的期望,尝过汗与泪的苦涩,成与得的喜悦,我不知,这是否是你想象中的生活……


  有人跟我说,来到这里,我发现我的梦想遥不可及。大学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轻松,宿舍条件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,甚至时不时还有老鼠的光临。


  有人跟我说,来到这里,并没有学长学姐说的那样,我遇不到漂亮小姐姐,帅气的小哥哥,到现在,依旧是单身狗一条。


  有人跟我说,来到这里,我完成了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。半个月的时间那么长,那么难熬,但现在分开了,似乎又有那么一点的不舍,不舍站在我旁边的隔壁班的你,不舍晚上聚在一起唱歌跳舞挥舞着闪光灯的美好气氛,不舍在喷泉广场上缓缓流动的吉他声,还有已经去往下一个任务的我们的教官……


  我们共同经历过那么多的美好的事情,现在你还嫌弃我们的班级吗?


  或许你的同桌不够优秀,你的室友不好相处,但是他是你来到这个陌生群体所认识的第一个人啊;或许你的宿舍曾迎来老鼠的光临,但这是你毕业多年后室友聚会时的谈资啊;或许你每天抱怨着起的那么早,睡的那么晚,但这是你以后上班时的工作时间啊。


  所以,丢掉那些抱怨与烦恼,找一个安静的时刻站在操场上,闭上眼,享受着片刻的安逸,听风吹过的声音,树叶飘落的声音,将自己沉淀,这一刻,什么也不想……


   然后,想想我们的过去,不知不觉悄然走过的这十几年。我们痛苦过,挣扎过,喜悦过,哭泣过。或许你曾经付出百般努力到现在一事无成,或许你曾经无所事事到现在仍自悠然自得。成也好,败也罢,努力过也好,放弃过也罢,现在,我们站在同一起跑线上,是不是该摒弃所有杂念,安静的,认真的想想,你的未来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